第五位柬共頭目被群体滅絕罪法庭逮捕

【新唐人】主播:前柬埔寨共產党頭目喬森潘被逮捕并將在聯合國群体滅絕罪行法庭進行審判的消息,對前柬共人士來說并不是那么令人吃惊。喬森潘是第五位被捕的前柬共領導人,喬森潘曾擔任柬共國家主席,在他之前被逮捕的,還有前柬共外長英薩利、社會部長英蒂迪、人民代表議會議長農謝和金邊S21監獄的負責人康克由。這四人都分別被控犯有反人道罪行。下面我們將鏡頭交給記者孫璨,請他介紹一下柬共對柬埔寨人屠殺和迫害的一些情況。

記者:好的。据多方證實的消息,柬共所犯下的罪行可以說是駭人听聞。在柬共統治的1975年到1979年,不到四年的時間里,柬共通過屠殺、酷刑、強制勞動及飢餓等手段殺害了大概150万到200万左右的柬埔寨人,其中包括20万到30万左右的華人。占當時柬埔寨人口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曾經親身經歷柬共血腥屠殺的華僑余良先生,在他所著的《紅色漩渦》一書中描寫道:大批大批的人由于酷暑、勞累、飢餓、霍亂、瘧疾和水土不服而死去。老百姓吃樹上的水果、到河里抓魚,都是不允許的;一經發現,輕者毆打,重者處死。更多的人則是因舊政權分子、資產階級分子、异己分子被集体屠殺。

向柬共投降的朗諾政權的軍政人員,從總理、司令、部長到廣大士兵,几乎全部殺掉,許多人是全家殺光。他估計有五、六十万華僑中有一半死于柬共屠刀之下,他自己親眼見到一個華僑小孩因偷吃番薯,被活生生地扔入滾水鍋里煮死。

而中共對屠殺華僑的事情基本是不管不問,原因是很多華僑并不支持共產党,另外就是柬共和中共的密切盟友關系。柬共一號領導人波爾布特是毛澤東的絕對崇拜者,1970年,在中共3万人的武器裝備援助下,柬共奪取了政權。

主播:對于今天聯合國种族滅絕罪行法庭開始審理柬共領導人的罪行,有一些什么樣的評論呢?

記者:雖然事情過去了接近三十多年,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楊建利認為,這次對柬共的審判說明任何罪行到最后都逃脫不了,都會受到正義的審判。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消息,這說明世界上正義的力量在不斷的增強。而且歷史上這些獨裁者在不同的時期所犯下的罪行慢慢的得到了清算。”

楊建利同時指出,柬共的盟友中共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比柬共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遠的不講,現在我講最近的,象89年的大屠殺,還有后來對法輪功的這种迫害,犯下了可以說是,比任何一個執政的共產党執政時期犯下的罪行,都要大的一個反人類的罪。”

楊建利認為,將來中國建立民主制度以后,也會建立特別法庭,對中共犯下的反人類罪進行審判。

主播:謝謝孫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