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下令調查煤礦事故

【新唐人】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星期一下令調查紮斯雅德科煤礦爆炸原因,同時前往醫院看望受傷的人員。尤先科表示采礦業對烏克蘭經濟非常重要。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紮斯雅德科煤礦星期天發生瓦斯爆炸之后,救援人員緊張工作至星期一,救援人員搶救出350多名礦工。

目前已證實死亡人數為72人,另有28人失蹤。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視察現場后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烏克蘭95% 的能源來自煤,在對能源需求增長的情況下,沒有人能夠忽略煤炭。”

尤先科還表示現在首要的事情是 處理事故造成的后果,為傷者提供治療,并調查事故原因。

救援隊星期一試圖找到失蹤人員在礦下的位置。工會的官員表示,由于爆炸發生在距地面大約1250米的深處,28名失蹤礦工的存活的希望比較渺茫。

尤先科前往醫院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療的受傷礦工,并与他們交談。烏克蘭總理星期天親自指揮救援工作。

此次煤礦爆炸是自烏克蘭1991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故。扎斯雅德科煤礦是烏克蘭規模最大的煤礦之一,員工約有一万人。烏克蘭去年礦難死亡人數是17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