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大選 民主党塔西宣稱胜利

【新唐人】星期天(11月18號)科索沃反對派的民主党領袖哈辛-塔西宣布在昨天的國會大選中獲得胜利。由于塞族選民的抵制,這次大選創下自1999年聯合國托管以來投票率最低的一次。

盡管官方未正式公布選票結果,塔西(Hashim Thaci)已提前宣布獲得國會大選胜利。

塔西所領導的科索沃民主党,希望科索沃能脫离塞爾維亞的統治而獨立。

塔西向支持者表示:「今晚科索沃的命運已經改變,新的世紀來臨了。」部分民調結果出爐顯示,將与塔西聯合成立新政府的國會議員人數剛剛達到多數。

塔西領導的政党是由1998年反抗塞爾維亞的科索沃解放軍所組成,他們獲得大約百分之三十五的選票。但由于塞爾維亞裔民眾抵制阿爾巴尼亞族裔的獨立計划,本次大選投票率創下科索沃由聯合國托管以來的最低紀錄。此次大選投票人數不到科索沃150万選民的一半,是從1998、99年間的戰爭后最少人的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憶緣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