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敦促穆沙拉夫總統取消緊急狀態

【新唐人】會晤了巴基斯坦總統見穆沙拉夫特使內格羅蓬特星期天(11月18日)說,他要求穆沙拉夫總統取消緊急狀態法令,釋放反對派人士。內格羅蓬特表示巴國當前的緊急狀態与自由、公正和可靠的選舉不相稱。

國助理國務卿內格羅蓬特星期天(11月18日)表示,他已敦促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結束緊急狀態,并警告說緊急狀態与巴國明年一月要舉行自由、公正和可靠的大選不相匹配。

內格羅蓬特星期六和穆沙拉夫進行了會晤,這是巴基斯坦實施緊急狀態法后兩國高層官員的首次會談。在反恐戰爭中,巴基斯坦是美國打擊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重要盟友。

在美駐巴大使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內格羅蓬特還說:“美國歡迎穆沙拉夫總統宣布將在明年一月舉行大選,在昨天的會晤中穆沙拉夫總統對此再次作出承諾。”內格羅蓬特還要求穆沙拉夫釋放被囚的反對派,并履行承諾辭任陸軍總參謀長一職。

穆沙拉夫在星期六的一次采訪中表示,如果選舉在動蕩的局勢下進行將會危害巴基斯坦的“戰略資產”。針對穆沙拉夫和反對派領袖貝納蒂爾-布托的分裂,美國希望巴基斯坦的溫和派政治力量和解實現權力分享。而布托則排除了和穆沙拉夫合作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