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准備新法案,補助反抗共產專制人士

【新唐人】在原捷克斯洛伐克共產党制度倒台的18年后,捷克議會第一次准備出台援助法案幫助為反抗共產專制做出貢獻的人們捷克參議員,政治學家、歷史學家,前共產党時期政治犯在參議院舉行對公眾開放的研討會,討論這項新法案的內容。

副教授、醫學博士、科學副博士卡雷爾.巴塔克,參議員: “本次研討會所要擬定的草案和過去反抗共產党專政的人士有關。在參議院,我們認為這是對在共產專政時期承受過苦難的人們欠下的債。我想,目前通過這項法案的時机不應當說是成熟,而是早就應該通過了。”

在共產党統治時期,与共產党斗爭的人們冒著長期失去人身自由,甚至是失去生命的危險。現在新的法律應該賦予他們与二戰老兵一樣的權利和身份。

副教授、醫學博士、科學副博士卡雷爾.巴塔克,參議員:

“這些人會獲得一些象參加過一戰和二戰的老兵一樣的优待,即一定的生活補助。不僅僅是道義上的支持,而且還有具体的物質幫助。”

捷克政治犯聯盟正努力促使該法案實施。類似的法律已經在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