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万人上書17大聯系人劉杰遭關押

据中國維權觀察的消息,在十七大期間作為一万二千多名訪民上書的聯系人劉杰,目前被關押在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勞教所中。農墾北安公安局未經審判將其處以一年半勞教。 劉杰的眼睛也被毆打致傷殘。

2. 廣東茂名無證在建油厂發生爆炸

十六日下午十五時許,廣東茂名市區一家無厂名、無任何證件的在建私營石化工厂,由于工人不小心操作發生油罐爆炸,消防部門出動十多輛消防車前去扑救,隨后將大火扑滅。事故中無人員傷亡。

3.成都維權代表接受瑞士記者采訪被警告

据《六四天网》消息,瑞士電視台記者到四川成都太平村進行采訪,有維權代表在被采訪前一天,被當地官員警告。采訪期間,當地官員始終陪伴記者身邊,并与維權代表發生爭吵。

4.花樓街居民再被逼遷遭毆打 居民憤怒

据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花樓街一民居,星期二晚兩度遭強行搬遷,其間戶主的儿子表示不滿,遭到十多人暴打,其后證實肋骨骨折。當地的居民非常气憤,并向居委會提出申請成立民間自衛組織“護房隊”,維權代表反遭公安問話。

5.樂山大佛表面遭廢气及酸雨侵蝕

据大陸《法制周報》報導,具有1200年歷史的樂山大佛正在遭受制藥企業排放廢气、廢水的污染以及酸雨的侵蝕,表面顏色多處脫落。樂山大佛的保護正面臨嚴峻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