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譴中共對郭飛雄判刑 籲國際施壓

【新唐人】中共當局星期三以所謂的涉嫌非法經營罪判處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有期徒刑5年。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指責中共郭飛雄進行政治迫害,他呼籲國際社會藉著北京奧運的時機向中共施壓,要求改善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狀況。

何俊仁指出,所謂涉嫌非法經營罪的事件在02年已經被裁決,當時郭飛雄只是參與校閱工作,與出版經營無關,但中共當局卻通過當年被判罪的某位人士的供述對郭飛雄進行起訴。此案前後歷時1年多,期間曾因證據不足兩度退查,最後當局卻憑著郭飛雄在酷刑下被逼做出的供述,對他定罪。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們維權關注組是感到非常痛心,同時對有關當局這樣去壓迫郭飛雄,我們表示極度的憤怒。」

郭飛雄曾經參與廣東太石村維權活動和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共侵犯人權的廣泛關注。何俊仁認為,中共因此借這個案件對郭飛雄進行政治迫害。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今次是一個政治審訊,對郭飛雄來講是欲加之罪,其實是要對郭飛雄進行政治迫害。」

何俊仁表示,這次事件顯示中國的人權面臨嚴重倒退,郭飛雄這樣具有知名度的人士尚且如此,其他維權人士的慘況可想而知。他促請國際社會借奧運對中共施壓,督促它履行申辦奧運時所做的改善人權承諾。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別再客氣了,應該坦率地提出這些意見,國際社會包括外國的政府,包括外國的人權組織,都應該說出這些話。」

何俊仁希望郭飛雄不要向中共屈服,運用一切渠道進行申訴,包括就判決進行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