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11/16

【新唐人】1. 美經濟衰退 中國出口恐遇縮水窘境

中國商務部政研室在最新發布的“世界經濟下行風險”系列報告中指出,由于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現象,以美國為主要出口市場的中國外貿企業,未來很可能出現訂單不斷縮水的窘境,出口將急速下降。

2. 法總統將訪北京 娃哈哈糾紛望解決

在5月任新任職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將在11月25號做任內的首次訪問北京之行。預料,商貿考察和簽署協議將是重點。法國食品企業達能(Danone)和中國飲品集團娃哈哈之間的商業糾紛,也將是期望解決的問題之一。

3. 長沙居民失蹤半月 疑煉法輪功被抓

据明慧网11月15號報導,湖南省長沙居民熊金澤在10月底失蹤。他的家人認為熊金澤待人誠懇有禮,沒有跟人結怨。因此,怀疑熊金澤是被一直騷扰他的長沙市 “610”辦公室人員或者公安帶走。熊金澤因為煉法輪功,從1999年7月江氏集團非法鎮壓法輪功以來,曾經3次被被非法關押。

4. 云南万多鸚鵡啄 二百畝玉米田絕收

云南邊境的一個小村庄突然受到1万多只鸚鵡襲擊,這些鸚鵡一點都不怕人,因此驅赶無效。在連續几天啄食之后,將近二百畝的玉米田已徹底絕收。村民至今仍然不知道鸚鵡是從哪儿飛來的。

5. 臨潼新丰中學防作弊 學生露天考試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新丰中學,校方為了防學生考試作弊,刻意安排600多名高二學生,露天在操場趴在凳子上考試。因為天气冷,不少學生表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們都覺得這樣安排不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