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探訪緬甸永盛監獄

【新唐人】星期四是聯合國緬甸問題特別報告員皮涅羅(Paulo Sergio Pinheiro) 對緬甸最后一天的訪問,他此行的目的是調查緬甸軍政府鎮壓、屠殺要求民主的僧人和民眾的真相,到底有多少人被打死,多少人被關押。他當天探訪了緬甸臭名昭著的永盛監獄,但与反對派領導人敏哥奈會面的要求被拒絕。

皮涅羅說此次探訪永盛監獄的行程包括与11月13日被拘禁的人權工作者蘇素內及昂山素姬的得力助手,已被關押了18年的名記者溫丁會談,但他提出的与敏哥奈和昂山素季會面的要求被拒絕。

敏哥奈從今年八月中旬就被軍政府抓進永盛監獄,是當時13名被關押的有影響的异議人士之一,他被控破坏國家和平和安全,將被監禁20年。

緬甸軍政府說在鎮壓期間被拘禁的3000人已被釋放,但一名仰光外交官說仍有1000人被監禁。還不包括鎮壓前就被監禁的1100名良心犯。

就在皮涅羅本星期訪問緬甸期間,緬甸當局又逮捕了几名活動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