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首相貝布托仍被軟禁

巴基斯坦首相,同時也是反對党領袖的貝布托夫人在計畫要進行一場要求總統穆沙拉夫辭去職務的游行之后,立刻遭到警方的軟禁,另外一名提出反對意見的政治家依姆拉也遭到警方拘留。

自從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在本周二被軟禁后,許多街道因為車流量變少而變的非常安靜。

前板球運動員,政治家依姆拉漢(Imran Khan)在提出反對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的意見之后也遭到軟禁。 

曾擔任兩次首相的貝布托計畫要率領一場長達270公里的示威車隊,從拉合爾出發到首都伊斯蘭堡,要求穆沙拉夫辭去軍人總統職務,終止緊急狀態,恢复憲政并且釋放抗議人士,而其中有許多是來自布托的党。

但四千多名警力連夜包圍布托的住處,用有刺鐵線將房屋包圍,并且將街道用路障和裝滿沙袋的卡車包圍,拘捕令則貼在大門上。

穆沙拉夫利用緊急狀態的机會霸占政權遭到激烈的批評,他終止憲法、解雇大多數法官、關押律師,逮捕上千個反對党和人權份子,控制媒体。巴基斯坦這次危机將會讓民眾對其政權的合法性有所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