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喬州將辦祈雨大會 盼解干旱之苦

主播:美國喬治亞州北部地區遭遇百年罕見大旱,主要水源最多只能支撐四個月,在還未獲得聯邦政府支援的情況下,州長普度已訂于13號上午,在州政府大廈邀請各宗教精神領袖一同祈雨。下面請本台記者李小昆為我們談談詳細情況。

記者:据了解,往日雨水充沛的喬治亞州,今年卻遭遇到百年罕見的大旱。包括亞特蘭大都會區在內的喬治亞州北部的85個郡,因干旱都進入了緊急狀態,主要水源藍尼爾湖湖水已低于平時滿水位的十五尺以下。

面對喬州北部干旱將無法緩解的難題,普度州長多次与管理藍尼爾湖水源的陸軍工兵團磋商,要求減少放水到下游的阿州与佛州,結果沒有獲得同意。三個州的州長為了水源之爭上周吵到了華府,布什政府最后僅僅要求工兵團少放一點水到下游。普度上周從華府返回亞特蘭大的途中,就表示要舉行祈雨儀式。

主播:為什么在現代科技高度發達的美國,作為一州州長普度卻能夠做出舉辦祈雨大會這樣的決定呢?

記者:据報道,普度的父親是浸信會牧師,過去也曾舉行過類似的祈神儀式。祈雨的這种做法在古代中國并不罕見。每當遭遇天災時,古時的帝王往往認為那是上天對自己的勸誡,他們或者深刻自省,或者下詔書譴責自己,以求得到上天的庇護保佑。

据殷商史書上記載,商朝的開國君主成湯在位時,因久旱無雨,作為一國之君的成湯就沐浴齋戒,修剪頭發、指甲,穿很少的衣服,披上白茅草,在桑林曠野中向神禱告,并深刻反省自己的執政過失,結果天上降下了大雨。

現今的美國,雖然在科技領域里領先世界。但貝勒大學的宗教研究得出的結論認為,信神和入教在美國有著根深蒂固的傳統。在美元所有紙幣和硬幣上都有我們信仰上帝這句話,据說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

主播:好的,謝謝小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