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藥王孫思邈老家水泥廠污染嚴重

【新唐人】陜西銅川市耀縣是唐朝藥王孫思邈的家鄉,該縣惠原村水泥廠污染嚴重,農作物大幅減產,飲水也遭到污染,今年60歲以上的老人查體時發現,百分之七十的老人都患有白內障,村民們多次堵路要求水泥廠改善環境都不理會,當地政府也不處理。請看本台記者近日的採訪報導。

銅川市耀州區惠原村水泥廠煙囪濃煙滾滾,路上水泥廠的車走過就塵土飛揚,家家戶戶都大門緊閉,村民張先生告訴記者這樣一防噪音二防灰塵。

村民張先生說:十年了,污染大,損失大,窗門都是關起來的減少污染,縣政府哎呀!沒結果,政府不起作用。

據瞭解惠原村共2600多村民,吃的是雨水收集的“窖水”,但由於嚴重污染,有條件的村民在外村拉水吃,沒條件的只能吃被污染的“窖水”。

村民張先生說:水泥廠太多了嘛,吃的是雨水,那沒辦法,沒有地下水,現在城裡的地下水還沒引過來。

目前,惠原村有5個水泥熟料廠,估計每個廠每天的純利潤在一萬元以上,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幹部說,這些水泥廠的老闆財大氣粗,而且背後都有政府某些領導做保護傘,曾有人反映此情況,卻遭到惡勢力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