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批評香港新聞界自我審查

【新唐人】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三首次正面評論早前親共陣營文革式批鬥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的事件,她批評香港多數媒體為免得罪中共,在報導上一面倒,自我審查日益加劇,這樣將會危害香港的新聞自由。

陳方安生出席香港外國記者俱樂部午餐會,向在場人士介紹參選立法會補選的政綱,包括貧富懸殊、教育、管治等大眾所關注的問題。陳太並首次評論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因發表關注中國人權的言論而遭到親共陣營文革式批鬥的事件,她表示不認同這種集中式的攻擊,還批評香港多數傳媒對事件的報導一面倒,令她感到擔心。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你看到自我審查的跡象日益增加,這對保護新聞自由是不健康的。我們要求媒體對待爭議要客觀處理,而不是完全一面倒。因為新聞自由是香港成功的一個重要基石。如果我們不去保護新聞自由,便危險了。

她並表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指示官員與另一名候選人葉劉淑儀見面的電郵洩漏事件,港府當局單憑出來解釋還不足夠,應該在選舉問題上保持政治中立。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不認為這能除去公眾心中的懷疑,如果真的是這樣,政務司司長為何不在事件傳出的第一天直接否認,而要給出一個不否認也不承認的模稜兩可答案呢?

香港8個電子傳媒機構將在11月25日舉辦立法會補選論壇,陳太表示會做好充分的準備,全力以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