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北部受兩次地震襲擊

【新唐人】智利北部星期三發生規模七點七的強烈地震,隨后又發生規模五點七級的地震,許多人受傷,房屋遭到損坏,一些世界級的大銅礦也被迫停產。

智利國家緊急事務署說,這起地震發生在中午十二時四十三分。

首都圣地牙哥的合作電台報導,圣地牙哥北方一千兩百公里處安托法加斯塔市的机場因水泥牆面破裂,人員已經撤离。

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韋伯爾說:“智利北部地區發生強烈地震,震中靠近卡拉馬。”

北部的卡拉馬和阿里卡兩個城市在地震后都停電,惊慌的居民紛紛跑到街上。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這次地震的規模為七點七,這种強震可能造成重大災情。兩個小時之后,該地區又發生五點七級地震,震中在安托法加斯塔市西北部41公里處。 地震發生后當地銅礦因斷電被迫停產,導致紐約商品交易所銅的价格飆升了6%,達到$3.299每磅。

今年稍早秘魯南部曾發生規模八點零的大地震,造成約五百四十人喪生,二十万人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