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 澳洲司法部介入起訴陳紹基案

【新唐人】11月13日,澳洲法輪功學員狀告陳紹基的訴訟案在澳洲紐省法院再次聆訊,原告向法庭申請對被告陳紹基缺席審判,並希望法庭沿用對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缺席審判的先例。但是澳州司法部律師突然到庭,使此案變得不同尋常,法庭決定兩週後再次開庭聆訊。

11月13日紐省高院再次對中共高官陳紹基的訴訟案進行聆訊,原告律師向法庭遞交申請缺席審判的相關材料,希望法庭能援用前中共前商務部長薄熙來被缺席審判敗訴的案例,進行當庭判決。

在聆訊中澳洲司法部律師意外出現,並向法庭遞交一封中共大使館的信件,同時請求作為第三方介入該案的審理。

原告的法律助理凱麗:“這個信的內容我們並不知道,他把這個信已經交到法庭上了,但是他們沒有給我們這封信,所以這個信具體說什麼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其實很清楚,澳州政府想插進來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怕我們申請缺席審判,它非常害怕。”

據追查國際資料顯示曾任廣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等數職的陳紹基,任職期間將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的達64 名。2006年2月被法輪功學員謝焱和李富英以酷刑罪告上法庭。紐省高院先後幾次聆訊,陳紹基一直沒有回應。

對於該案,法院決定在11月26日重新開庭。

原告的法律助理凱麗:“26號開庭要討論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當時給被告送傳票是否符合法律,如果符合法律,就可以申請缺席審判,第二個問題是澳洲司法部長是否有權利插進來。就這兩個問題。”

由於一週前中共前商務部長薄熙來被澳洲紐省高等法院缺席審判敗訴,原告對此案充滿信心。

原告法輪功學員謝焱:“我們會繼續走下去這個案子,還有很多朋友幫助我們這麼去做,還有很多正義人士幫助我們把這個案子進行下去。”

原告律師 安吉拉 凱特(Angela Kate):“我非常有信心成功,我們的申請缺席審判是符合澳洲法律的。”

陳紹基是不是像薄熙來一樣被紐省高院缺席審判,澳洲司法部的介入對該案的走向如何,請留意後續報導。

這裡是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