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排斥法輪功 各方譴責

【新唐人】北京奧運會媒体中心主管宣稱「任何涉及法輪功的文字和活動在中國都是被禁止的」。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11號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這一做作違背奧林匹克精神,違反國際法和中國法律的。他呼吁國際社會和國際奧委會對此表示譴責和制止。

主播:現在法輪功在全世界已傳到80多個國家,据初步統計,全球至少有一億人在學煉法輪功;這次北京奧委會公開排斥法輪功,外界對此有什么反映?

記者:一些海內外學者表示,無論任何群体都有信仰自由或言論表達的權利。另外也有中國國內的維權人士指出,如果所有人都站出來捍衛自己和他人的信仰自由權利,大家都出來發聲,中共就沒辦法控制任何人、任何團体。

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因為回國參与民主運動被中共判刑五年的楊建利說:「顯然它這個不符合奧林匹克的憲章。」中國政府對法輪功人士進行了殘酷的迫害,這是一种反人類罪,所以我認為中共在繼續它的錯誤。」

上海知名民主人士李國濤表示:我覺得這個講法是十分荒謬的,它完全違反了奧林匹克的精神,奧林匹克的精神就是和平、友誼、人權、自由。那么他這個說法是一种歧視法輪功,一种完全錯誤的,也是一种反人類和反奧運的觀點,這是第一。第二他這個講法,也是違反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所有的法律的。

總部設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基督教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最近公布了一份中國公安部四月份下發的秘密文件,要求對國內外所有參与奧運會的人員進行嚴格審查,并明确列出11類43种人,禁止他們參加奧運會。這11類人包括所謂的敵對分子、法輪功成員、宗教成員、上訪人員以及其他對共產党嚴重不滿人員等。

稍早前,歐洲媒体和宗教新聞社報導,北京奧運會將禁止運動員攜帶圣經入境,引起外界震怒,有美國參議員要求中國駐美大使對此作出解釋,也有基督教運動員團体等表示強烈抗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這個星期在例行的記者會上否認這個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