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貴州中八勞教所迫害法輪功致死

据明慧网11月11號消息,貴州省榕江縣平陽鄉烏社村原村長伍松,因為修練法輪功被判2年勞教,自05年關押于貴州中八勞教所,因為受到嚴重酷刑導致腸胃大出血,上個月23號不治死亡,留下七十多歲老父和妻儿;伍松家境貧困,喪葬全靠鄉親共同出錢幫助料理。

2. 中共判維吾爾穆斯林5死1無期

据大陸媒體星期天報導,有5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被判處死刑,另外還有1名穆斯林被判無期徒刑,有關當局稱這6名維吾爾穆斯林,是恐怖組織的成員。中共長久以來嚴厲壓制維吾爾人,深恐他們在新疆建立獨立國 。

3. 中國學者提遷都南方的建議

中國學者梅新育,日前在英國《金融時報》撰稿指出,北京由于環境日趨惡化,加上嚴重缺水及人口過多,現在應該做出“遷都”的考慮;他認為長江中下游,將是較理想的新首都所在地。

4. 白鰭豚因長江水受污嚴重恐已滅絕

“瑞士發展与合作署”近日發布報告指出,長江水質受到污染嚴重,生存于長江流域的特有珍稀動物白鰭豚,可能已經滅絕。報告指出,去年排入長江的廢水總量高達二百六十億吨,不僅魚類大量死亡連沿岸居民的飲水安全也受到威脅。

5. 河南省平頂山礦難12人被困

12號凌晨3點 河南省平頂山市平煤集團公司十礦新華區,發生一起瓦斯突發事故,當時井下有24人正在工作,事故發生后有12人安全升井,另12人被困井下。

6. 湖北公安縣食物中毒致6人死亡

11號中午,荊州市公安縣甘家厂鄉發生中毒事件,一廢品收購站8名工人在吃完午飯后,出現中毒現象,有兩人當場死亡,四人送醫后死亡,另外兩人還在救治中,由于這8人都吃了湯圓,初步調查認為中毒事件与湯圓有關,但具體原因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