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正倉院展 吸引20萬觀眾

【新唐人】一個一年一度的博物館的展覽,在十幾天內能吸引二十幾萬人參觀,到底是一些什麼物品呢, 讓我們來看一下來自日本古都奈良的報導。

第59屆日本正倉院寶物展10.27起在奈良博物館舉行, 曆時17天。 70件寶物中有17件是首次展出。

今年展出物品的特點多是聖武天皇的遺用品及聖武天皇駕崩49天忌日時, 光明皇后敬奉給東大寺奈良大佛的供品。聖武天皇時代正是中國的盛唐時期,其中的一些物品就是當時的遣唐使從中國帶回來的,同時還有經絲綢之路、朝鮮半島傳入的。

紫檀金柄香爐、金銀平脫皮盒、四分律唐經經卷等等,吸引了來自日本各地的遊客,僅十幾天已經突破了20萬人次。

參觀者: 人太多了 沒法慢慢看

參觀者: 小學時在書上看過 看到實物還是...

正倉院在日本享譽盛名。位於奈良大佛坐落的東大寺旁, 是8世紀後期建造的。其中儲藏著9000多件寶物, 而這些寶物都是經過了1200年風風雨雨被保存下來的。其中有從羅馬、唐朝的長安及絲綢之路傳入的物品。有些唐朝的物品據說連中國都已經沒有了。正倉院從未對外公開過, 只是每年秋季要通風晾曬, 其中的物品才拿出一些展出一次。

今年的展出將到11月12日結束。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華、和田日本奈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