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釋放450名伊拉克囚犯

【新唐人】美軍于周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旁的胜利營內舉行儀式,釋放了450名伊拉克囚犯,出席該儀式的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表示歡迎,并呼吁被釋放的囚犯對伊拉克的重建積極盡力。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在胜利營內對450名即將被釋放的囚犯發表演講說,伊拉克政府一直在尋求赦免那些對伊拉克人民与政府沒有构成犯罪的嫌疑犯。他表示,希望囚犯在被釋放后能夠協助伊拉克的重建,修复政治鴻溝,恢复伊拉克經濟以及解決社會問題。

美軍衛布(Angela Webb)中尉表示,近几個星期來每天大約釋放50名囚犯,今年已有6,300名囚犯被釋放。但仍有25,000囚犯在關押中,而且還有不少新囚犯被帶進來。

美軍表示,所有囚犯在被釋放前必須簽署承諾,不會再傷害伊拉克人。

一名被釋放的伊拉克囚犯阿-杜拉米(Adel al-Dulaimi)表示:“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看孩子,看他們現在怎么樣,是不是在上學,然后重建我的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