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釋放西班牙3名机組人員

【新唐人】星期五,3名涉嫌綁架103名非洲孩童的西班牙机組人員乍得當局釋放。另外9名被逮捕的法國人士則仍然以拐騙与欺詐罪行被乍得當局關押。

11月9日,西班牙乍得領事与三名机組人員的辯護律師從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監獄迎接被釋放的兩名駕駛員与一名乘務員。三人表示,相信比利時籍的駕駛員也將很快被釋放。

日前,机組人員与9名法國Zoe’s Ark慈善机构成員在企圖將103名因戰亂遺失父母的非洲孤儿飛往歐洲接受領養時被乍得當局逮捕。乍得當局表示這群孩子并不是孤儿,而是來自蘇丹与乍得邊境的難民家庭。

同被逮捕的Zoe’s Ark領袖埃里克-布瑞狄歐(Eric Breteau)表示,机組成員与該組織活動無關,只是負責飛行任務而已。

上周前往乍得調查的聯合國官員表示,几乎所有孩童來自于乍得与蘇丹邊境,至少有一名孩童的父母還活著。

乍得最高法院上周判處九名法國成員將在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以拐騙、欺詐等罪行受審,最多可面臨20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