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告周永康案遭駁 鄭恩寵籲胡溫順民意

【新唐人】上海訪民童國菁狀告前公安部長周永康的案件於9月底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正式立案,然而在近日卻突然發生逆轉,童國菁收到法院的裁決信,稱已經在11月5日駁回了訴訟。童國菁表示不服,要繼續上訴。童國菁的訴訟代理人、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還是要呼籲胡溫順應民意,將案件進行下去。

在法院寄給童國菁的裁決書上,除了駁回訴訟,被告也由周永康被改成了現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就在童國菁收到裁決書的同一天,11月8日,訴訟代理人鄭恩寵律師再次被上海閘北區公安傳喚長達七小時。

上海訪民童國菁:『我要上訴,肯定要上訴,這根本不符合行政訴訟法和行政覆議法的有關規定,訴訟的被告人也換了,以前是周永康,現在換成了孟建柱,這�面也有一點可笑之處。』

鄭恩寵說,受理法院不能進行書面審,因此法院未開庭就裁定駁回是嚴重違反中國法律程式的做法。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是一審法院,一審法院進行書面審,

已經違反法律的規定,(本來七天就要決定是否受理的案件)你現在長達一年不受理,最終受理了,這個本身已經違反了法律程式,是主動糾錯,現在是錯上加錯。』

鄭恩寵認為,法院突然駁回案件,可能是由於案件在國外暴光後,中共害怕產生連鎖反應。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如果開了這個頭之後,那麼到北京上訪,權益受不到保護的訪民,可以告公安部不作為,會形成一個訴訟潮。』

鄭恩寵還分析周永康本人也可能對北京法院施壓,要求撤回訴訟。但他表示要繼續呼籲胡溫把握良機,順應民意,把案件繼續下去。

記者向北京第二中級法院詢問案件有關情況時,法院人員表示不接受記者的電話采訪。

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