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巨浪來襲 英荷發出洪水警報

【新唐人】位于北海沿岸的英國与荷蘭分別發出洪水警報。气象部門警告說,北海可能在星期五發生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惊人巨浪。英國的東海岸大部分地區和整個荷蘭海岸都處在北海漲潮所可能引發的嚴重水災的威脅之中。

英國政府及英國環保署早前已發出警告,位于東部的諾福克郡与東南部的肯特郡沿海的大部份地區,都處在來自北海漲潮所引發的嚴重水災的威脅之中。

英國气象部門警告說,吹向蘇格蘭北部的狂風會帶來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巨浪,而且暴風巨浪侵襲的范圍可能繼續向南延伸。

在气象局發布洪水警報后,英國首相布朗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變和加強防洪措施。

英國環境署說,惡劣的天气對生命和財產构成极大威脅。警方已在有可能引發水患的地區待命,以協調應對可能出現的災難,包括如有必要的撤离災民。

与此同時,荷蘭當局也對整個荷蘭海岸發出洪災警報,這是30多年來的第一次。

為了阻擋來自北海大浪的侵襲,鹿特丹港務局已關閉了保護港口的馬斯蘭特“阻潮閘”。 當這座巨型水閘的兩扇大弧形鋼制活動門緩緩地向中央合攏關閉時,一小群勇敢的觀眾冒著風雨觀賞了這一壯觀的景象。 這是這座水閘自一九九零年代建成后首次關閉。

荷蘭有關當局還加強了對沿岸堤防的監視工作。荷蘭三分之一的土地在海平面以下。

1953年北海浪潮也曾引發過一場嚴重的洪水,當時英國東岸有大約三百人死亡,荷蘭有超過一千八百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