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宣布周五和昂山素姬二度會談

【新唐人】聯合國特使甘巴里結束了對緬甸的訪問11月8日抵達新加坡,他說昂山素姬和軍政府進行實質性會談的渠道已經打開。同時,緬甸政府控制的電視台說,軍政府的代表將和昂山素姬于星期五再次會談,并允許昂山素姬和她的國家民主聯盟的領導人們會面,這將是軟禁中的昂山素姬4年來首次和自己党派的成員見面。

緬甸民主的象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已經被軟禁了至少12年了,緬甸軍政府面臨著不斷增高的國際壓力。

聯合國緬甸特使甘巴里在新加坡的一個臨時新聞會上說﹐昂山素姬和軍政府進行實質性會談的渠道已經打開:“這樣的對話是促進全國和解,緬甸實現和平、繁榮、民主和全面尊重人權的的主要辦法。”

甘巴里還代表昂山素姬宣讀了一份聲明,感謝這些年來所有支持她的人們。昂山素姬在聲明中說,她致力于對話,并邀請政府及所有党派參加。

同時,緬甸政府控制的電視台說,軍政府的代表將和昂山素姬于星期五再次會談,并允許昂山素姬和她的國家民主聯盟的領導人們會面,這將是軟禁中的昂山素姬4年來首次和自己党派的成員見面。

緬甸軍政府自從9月鎮壓了僧侶和民眾的和平民主示威以來,目前面臨著45年執政以來的最大的壓力,經濟上也出現了巨大的危机。雖然緬甸媒体稱,政府出台了七個階段的“民主里程計划”, 但被西方社會嗤為是為了保持其軍事統治的偽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