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承諾二月十五日之前大選

【新唐人】面對全國性抗議風潮,巴基斯坦穆沙拉夫總統11月8日表示二月十五前一定舉行大選,并且保證會在選舉前辭去軍職。

穆沙拉夫上周宣布巴基斯坦進入緊急狀態以來,各方要求他信守大選承諾的壓力就一直未減。

巴基斯坦原定明年一月中旬大選,但穆沙拉夫在上周六實施緊急狀態法并終止執行憲法震惊了全國。

穆沙拉夫星期四表示,他會盡快舉行大選,兌現自己的諾言,他說:“毫無疑問大選將按期盡快舉行,巴基斯坦大選一定要在2008年2月15日之前舉行。”

他還表示一旦高等法院批准他正式成為巴基斯坦新任總統,他宣誓上任的時候就是他脫下軍裝,成為平民總統的時候。

他說:“就軍職而言,這是第三階段的過渡,我必須脫下軍裝,只要高等法院裁決我的總統任命,我就會實現兩個月前的諾言,脫下軍裝。”

對穆沙拉夫的承諾,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布托表示出強硬立場,她認為穆沙拉夫的新諾言還有些模糊不清,她希望能給出具体的大選日子和卸去軍職的日子,最好是在12月15日前。

她領導的反對党要求政府釋放在過去几天被逮捕的律師、法官和反對派活動人士。

11月7日,美國總統布什曾与穆沙拉夫總統通過電話交換了意見。布什總統坦率要求穆哈拉夫放棄軍權、實行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