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中國調整黃金周或取消五一長假

中國大陸民眾關心的明年黃金周假期可望在今年十二月初前定案,五一長假可能會取消,屆時外界關注的三個黃金周明年是否調整,將會有明确答案。

2. 質疑華南虎照作假 法學碩士起訴拍攝者

中國政法大學碩士研究生郝勁松,對「華南虎」拍攝者周正龍提起訴訟,原因是周正龍拍攝的華南虎照片涉嫌作假。郝勁松7日上午已經向山西省定襄縣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訴書。

3. 福建限制每人每天用水量

福建省質監局稱,新編制的《福建省行業用水定額》從11月10日起實施。這是首次對55個行業341個專案的用水定額進行量化規定,包括生活用水、工業用水和農業用水。其中,城市居民生活用水每人每天定額為120升至180升,農村居民每人每天用水定額為70升到150升。

4. 廣州全市河粉企業全為無證生產

廣州市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通報,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六十五家河粉企業,竟然沒有一家獲得食品生產許可證。質監部門表示,明年一月起,將再給河粉企業半年整改期限。

5. 黑龍江一煤礦發生爆炸 6名礦工罹難

7號傍晚,黑龍江省七台河市長城煤炭有限責任公司二井發生瓦斯爆炸。目前為止,已知有六名礦工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