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校園喋血8死 凶手自殺身亡

【新唐人】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北方六十公里的南部城鎮圖蘇拉杰卡拉中學11月7日發生槍擊案,至少8人喪生,包括該校女校長。另有10人受傷。凶手行凶后自殺未遂,后在醫院搶救過程中死亡。

這次槍擊事件發生在芬蘭南部圖蘇拉鎮的約凱拉學校,距离首都赫爾辛基以北50公里。 芬蘭警方說,一名18歲男子開槍殺死5名男生,2名女生和該校女校長。

警方還沒有查明凶手的身份,不過一位教師說,凶手是本校男生。

槍擊案發生數小時前,著名視頻网站Youtube上曾出現預測該校發生屠殺的視頻。

槍擊案發生后,警方已經包圍學校大樓, 在格林尼治時間下午兩點以前城市官員宣布包圍解除。在警方圍捕中,凶手朝自己頭部開槍自殺未遂,后被送往醫院,但因傷勢嚴重還是不治身亡。

芬蘭總統哈洛宁對這一槍擊事件感到震惊,并于7日下午發表聲明對槍擊事件的遇害者表示哀悼。

盡管芬蘭槍械人均持有量占世界第三,但很少在校園中發生槍擊案。据芬蘭媒体說從1999年以來芬蘭學校發生過四起襲擊事件,但都沒有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