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繼續接触基層 民調升高

【新唐人】參選立法會補選的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二繼續競選活動。對于民調顯示她的支持度上升,陳太再次強調從未低估選情。有學者相信,港人對民主有殷切訴求,能夠分辨誰是真民主。

陳方安生繼續進入基層接触市民,星期二出席一個退休人士聚會。陳太重申她對長者及退休人士的關注,表示當選后將會督促政府落實有關立法保障。

最新的港大民調顯示陳方安生的支持度,由剛開始只領先主要對手葉劉淑儀4個百分點的險情,拉開至大約8個百分點,其中親建制人士對陳太的支持度上升了6個百分點。陳太表示,她從未低估過選舉的難度。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最重要是自己全力以赴,但是在選民方面來講,最重要是選民能夠在12月2日一起出來投票,選出他們認為可以代表他們的立法會議員。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則表示,泛民主派對陳太的胜出仍充滿信心。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葉劉淑儀女士在替政府推銷23條的表現,對市民的不尊重、對法治的不尊重、對香港社會的核心价值毫不尊重,這些表現香港市民是不會忘記的。

香港大學學生會將在周四舉辦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候選人論壇,陳太表示目前正積極備戰。鄭宇碩表示,不擔心周四的論壇結果影響陳太的選情,因為港人是支持民主的。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香港市民看得出陳太所支持的是真正的民主,葉劉淑儀所支持的普選是假民主,充滿關卡,是讓北京政府主宰香港政局的一种假民主。

他建議未來的這一段時間,陳太應盡量深入基層,將政綱的訊息清楚傳達給市民,相信會增加胜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