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馬搶攻台商選票

【新唐人】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星期一拜訪台灣證券交易所,提出吸引資金回流四大對策,并宣布當選后,將大赦非法前往大陸投資的台商以及中國投資百分之四十上限個案處理。對此,馬英九表示,謝長廷是個案審查,自己采通案松綁。

謝長廷上午拜會台灣證交所董事長吳榮義、101董事長陳敏薰,提出吸引資金回流四大對策,他表示若選后將開放全球資金、包括陸資來台;將大赦非法前往大陸投資的台商,只要在十八個月至二十四個月的大赦時間內,回台登記、申報將既往不究,讓台商的資金回流;同時也將把遺產稅与贈与稅降至百分之十以下,讓資金回流,以強化台灣的資本市場。

此外,針對各界關心企業赴陸投資不得超過公司淨值40%上限,謝長廷表示,將改采個案申請。

另一方面,國民党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則到台北縣永和大陳社區著名的周家年糕拜訪時,針對謝長廷提出的大赦台商以及開放赴大陸投資上限表示:“他提出來是個案的審查,我是采取通案松綁的作法 ,只管關鍵技術不管資金 ,現在在民進党還在執政啊現在民進党就在執政,現在就可以辦啊,為什么要等他將來當選以后,民進党內部政策跟謝長廷主張根本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雅婷、陳進交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