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療事故討公道 死者家屬遭毆打

【新唐人】近日本台記者接獲大陸民眾投訴,一個月前的10月6號晚,居民羅玉新在武漢同濟醫院突然死亡。死者親友認為是醫院怠忽職守所導致的,找醫院討說法,卻招致20多名醫院保安毆打。死者家屬投訴無門,聯繫當地媒體,卻沒有一家媒體敢出面披露此違法暴力事件。

羅玉新的女兒告訴記者,當時有12名親友被打傷,其中8人是老人和婦女。警察在事后到達現場,沒做任何處置。醫院保安搶走照相機,所有現場照片全部被刪除,他們到處投訴,但沒任何機構願意處理。

﹝錄音﹞它(醫院)不承認是醫療事故,它的態度是非常非常霸道的。而且他們保安打人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他完全是有計劃,有預謀的,因為他們保安上去的時候都是帶著凶器的。他們都是帶著棍子啊什麼的。

羅小姐表示,從患者入院治療至死亡,醫院從未下過病危通知書。事發至今也沒有負責人出面對死亡原因和打人事件進行合理的解釋。

﹝錄音﹞羅玉新的女兒羅小姐︰現在是有理沒地方訴,我們是太弱小了,太微不足道了。現在是黑白顛倒了,所以說為什麼我們不走司法程式呢,我們走不通。我現在沒有任何辦法,我現在不知道我該怎么做。

8月23號羅玉新住進同濟醫院,當時的身體狀況根本不適合做手術,醫生卻建議他們手術。9月19號手術后,院方刻意隱瞞羅的病情,當家屬發現羅的病情惡化時,醫院仍不採取有力措施搶救,最終羅玉新五孔出血,血崩而亡。

新唐人電視台陸芳,王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