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持續緊急狀態律師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周末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政府也進入高度警戒,星期一(11月5日)通往伊斯蘭堡的政府辦公室的路已被路障檔住。 在東部城市拉合爾,警察用警棍和催淚瓦斯對付律師們的抗議。

首都伊斯蘭堡部署了大批軍警,封鎖最高法院周邊街道,並切斷民營電視台的訊號傳輸。這是巴基斯坦在穆沙拉夫1999年取得政權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政府當局在“預防”的名義下逮捕了400到500名的反對派活動者及律師。大批警察監禁了一些反對進入戒嚴狀態的法官。律師、新聞工作者、反對黨的領袖以及巴基斯坦民眾表示,他們相信穆沙拉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主要動機是事先對最高法院判決他選舉連任無效採取行動。

星期一,抗議的律師們高喊要穆沙拉夫下台的口號,警察則用警棍和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有律師稱,他們的同事在示威過程中遭到了警方的拘捕。

目前,巴基斯坦的律師們號召全國律師舉行罷工和示威,抗議穆沙拉夫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當局也對媒體實施了嚴格的限制,所有非國營電視台,包括BBC電視台國際頻道和一些電台頻道在內的廣播全部被中止。

最高法院即將就穆沙拉夫最近以軍界領袖身份參選并在總統大選當中獲胜的合法性作出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