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衛生狀況改善 兒童死亡率下降25%

【新唐人】在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被推翻之後﹐五年來阿富汗的衛生狀況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兒童死亡率下降了25%﹐這也意味著每年有八萬九千名五歲以下的兒童獲救。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表示,阿富汗的衛生狀況,比起五年前的塔利班時代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過往後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總統星期天(11月4日)在一場讚揚國際社會援助阿富汗成就的活動上,發表演講說:“今天是阿富汗重要而又高興的日子﹐因為每年有八萬九千名兒童獲救。國際社會給予了我們很大的幫助﹐例如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聯合國和其他國家的努力﹐我從心底裡對此表示感謝。”

不過卡爾扎伊同時也指出﹕“往後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仍然有二十五萬名兒童,死於在其他國家可以治癒的疾病。”

阿富汗衛生部援引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表示,二零零一年,阿富汗五歲以下兒童的年死亡率為千分之兩百五十七,二零零六年已經下降到千分之一百九十一﹐下降了25%。女性接受產前照顧的比率,從二零零三年的百分之五,增加到二零零六年的百分之三十。自二零零四年以來,衛生服務的整體品質提升了兩成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