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解密檔案 揭露共產极權罪行

【新唐人】烏克蘭安全局星期五舉行圓桌會議,開啟新的秘密檔案,并指出,解密這些檔案的目的是讓人們清楚了解蘇共對烏克蘭人民所犯下种族滅絕罪行的真相。

當天有多個社會團体、人權組織以及歷史學家參加了這次圓桌會議。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里瓦伊琴科在會上展示了一些新的解密檔案,并介紹了不同地區遭受迫害的情況。他表示,解密這些檔案的目的是讓人們清楚了解真相,讓那些下命令迫害的人和具体操作迫害的人受到法律制裁。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瓦連金•納里瓦伊琴科:“蘇共在烏克蘭、俄羅斯庫班地區、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都有計划實施了种族滅絕和迫害。今天的圓桌會議對我們今后揭露共產极權主義罪行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他還指出,烏克蘭已經擁有非常充足的證据證明,烏克蘭大飢荒是蘇共蓄意制造的种族滅絕行為。

國家紀念學院院長尤赫諾夫斯基 伊戈爾說:“根据海牙公約和紐倫堡的法律,烏克蘭大飢荒是反人類、反世界的罪行,我們有證据證實這點”。并表示,共產党其實不是個“党”,而是一個 “教”,并且是一個极權的邪教。

1932年至1933年間烏克蘭大飢荒導致1000多万名烏克蘭人死亡,其中包括400万儿童。這起悲劇于2003年獲得聯合國的承認。烏克蘭政府每年11月23日定為飢荒紀念日和种族鎮壓紀念日。

新唐人記者阿列克謝,葉夫根尼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