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巴基斯坦國內暴力衝突加劇,總統穆沙拉夫將軍星期六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暫停憲法。而在最高法院法官宣佈總統無權暫停憲法之後,最高法官遭到罷免。

現在軍隊已經封鎖了總統辦公大樓和議會所在的憲法大道。在宣佈緊急狀態之前,軍隊進駐了電視和廣播電臺。

最高法院大法官查德里宣佈穆沙拉夫無權暫停憲法,緊急狀態非法。隨後查德里被解職,進駐查德里辦公室的軍隊表示大法官的更替人選將很快宣佈。

查德里曾於今年3月被解職,並引發了反對派一系列的抗議。他於今年7月恢復職位。

此前巴國最高法院正在審理穆沙拉夫競選總統是否合法。星期五,最高法院透露審理將於星期一繼續進行並儘快完成裁決。

在宣佈緊急狀態之後,明年一月的議會大選有可能被暫停。

最近巴基斯坦發生了一系列蓋達組織支持的暴力襲擊。10月19日,在反對派領導人布託在卡拉奇的遊行中,試圖謀殺布託的炸彈襲擊殺死了139人。

據悉布託正在從阿聯酋迪拜的私人訪問中返回巴基斯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