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將開跑 禁止戴耳機

【新唐人】2007年的紐約馬拉松大賽,即將在星期天(11月4日)正式登場。但這次比賽中,主辦單位規定禁止選手使用頭戴式耳機。星期天的馬拉松大賽預計沿途將吸引2百萬民眾到場加油。

在今年稍早的各項正式比賽中,美國田徑協會(USA Track & Field)就已禁止選手使用頭戴式耳機以及類似iPod之類的可攜帶式音樂設備,以確保比賽的安全性,並防止使用這些配備的參賽者擁有不公平的比賽優勢。

紐約市當局表示,他們並不打算強制執行這項規定,因為在這項比賽中根本無法同時管制3萬8千多名參賽者。

參賽者謝佛(Adam Schaefer)是個習慣結合音樂節奏來跑步的人。他說:「我總是戴著耳機練習跑步,特別是當跑到某些階段時會覺得非常辛苦,這時就要靠音樂節奏來撐過去。音樂會鼓舞我,所以我打算戴著我的耳機參賽。」

而世界記錄的保持人瑞德克麗芙(Paula Radcliffe )並不依賴iPod。她憑著堅定意志參加每場比賽,並在最近7次的比賽中獲得6次冠軍,包括2004年的紐約路跑賽。

星期天的馬拉松大賽預計沿途將吸引2百萬民眾到場加油,全球也將有3億1千5百萬的觀眾在電視上收看這場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