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參選資格案將提前審理

【新唐人】星期五,巴基斯坦最高法庭宣佈,將於11月5日會晤商討有關總統穆沙拉夫以軍方首腦參選下屆總統是否合法的問題,並爭取在11月15日前做出裁決。這比原有的時間表提前了一個星期。

11月2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庭表示,拖延案件已導致全國呈現不安和恐慌,一些人士甚至認為穆沙拉夫可能使用總統緊急特權宣佈戒嚴。法庭發言人查德里表示,最高法院將於11月15日穆沙拉夫總統期結束前做出裁決。

查德里說:“法庭看到,巴基斯坦人民非常關注這起事件,我們不能讓任何謠言繼續傳播。所以我們今天決定將在11月15日前對總統穆沙拉夫以軍方首腦身份參選下屆總統是否合法做出裁決。”

有關穆沙拉夫利用緊急權利宣佈戒嚴的恐慌已遭到美國的譴責。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美國反對戒嚴行為,巴基斯坦明年的大選應該正常進行。

伊斯蘭黨成員在法院外抗議示威,反對在斯瓦特山谷仍在進行的軍事行動。

週四,在西北邊境地區的斯瓦特山谷地區,隨著戰火的延續,政府武裝部隊殲滅了大約70名好戰份子。自上個星期以來,政府軍隊一直在此試圖平息一場由一夥親塔利班份子發起的推行嚴格的伊斯蘭教法運動。目前已有180多人在激戰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