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20071102

【新唐人】1. 長春學生被當局勞教、酷刑致死

據明慧網1號的報導,長春郵電學院通訊專業學生宋昌光因為修煉法輪功,在2000年底大學即將畢業之際被關押在長春朝陽溝勞教所,期間,受到多種的酷刑折磨。宋昌光在2003年11月12號離世,年僅26歲。

2. 美國防長蓋茨:中國軍方缺乏透明度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週四(11月1號)表示,他在下周訪問北京與中國領導人會見時,將會提出美國關注的中共軍力缺乏透明度的問題。蓋茨還表示,對中共正進行的一系列軍事專案和發展計畫感到關注。

3. 河南危教學樓 迫八百學生四散求學

河南孟津一個並不富裕的村莊,投資了6百萬元興建西霞院中學,完工後卻發現四層的教學樓是「豆腐渣工程」,成了危樓。目前,新落成的學校空空如也,800多名學生被迫分散到四個鄉村小學讀書。

4. 氣象中心稱上海臭氧污染愈演愈烈

上海城市環境氣象中心官員在1號召開的「上海氣象災害預警信號說明會」上表示,在六個臭氧監測站檢測的結果顯示,上海臭氧污染狀況不容樂觀,臭氧污染愈演愈烈。

5. 黑龍江雞西救助站關押訪民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黑龍江雞西訪民孫文遠投訴,孫文遠和20個訪民在北京雞西市信訪時,被當地警員綁架,關押在雞西市救助站,遭到非人道待遇,他們從10月18號被關押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