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投下首顆原子彈的美國飛行員去世

【新唐人】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的美國飛行員保羅 提貝茲(Paul Tibbets),星期四在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的家中去世,享年92歲。

据一家哥倫布网上報紙報道提貝茲在家中因中風導致心力衰竭去世。

提貝茲是名非常有經驗的駕駛員,他1945年8月6日駕駛b-29超級空中保壘轟炸机“艾諾拉 蓋”在廣島上空投下第一顆原子彈。三天后,美國在長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彈。隨后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廣島投下的這枚原子彈,是人類歷史上首次使用的核武器,大約7万8千人當時死亡,隨后有大量的人死于核子塵埃放射引起的癌症。

三名飛行員當時表示“使用原子彈武器是歷史的必然”,提貝茲當時說:“成千上万的軍人和家屬都以特別感人的方式說,如果當時是以入侵日本本土的方式來結束二戰的話,他們當中的很多人都不會活到今天。”

提貝茲在1966年离開軍隊前成為上將,退役后在哥倫布國際短程噴气航空公司擔任總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