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維權人士遭羅織罪名關押至今

【新唐人】因不滿中國三大通訊運營商非法侵犯用戶權益而組織「萬人訴訟」的發起人之一的陳曙光,自9月份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的罪名關押至今,陳曙光的妻子王燕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所謂欺詐勒索的罪名他們不會承認。請看下面的報道。

王燕芬表示警方所指的「涉嫌敲詐勒索罪」是陳曙光起訴通訊公司前,通訊公司主動提出的賠償,根本不能說是敲詐。

王燕芬:「他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他投訴了移動公司,移動公司跟相關的20幾個企業就賠了些錢,我先生接受了,就叫他們保證以後不要再發這些垃圾短信到我們手機上面,但過了一段時間,又收到了這些欺詐性的垃圾短信,就再次投訴,順便要求他書面道歉,他們拿不出來他就把這20幾個公司起訴了,這根本就不算是敲詐。」

王燕芬透露陳曙光被關押的這兩個多月,當局對他沒有任何針對這起訴訟的問話,反而是一直逼迫他承認「敲詐勒索」的罪名。

「兩個月他們都沒有抓緊時間來查這個事情,他就是把他關在那裡要求他承認(敲詐勒索)這個事情,所以我感覺現在這個情況來看就是移動聯合公安在整我先生。」

王燕芬還指出陳曙光決定起訴通訊公司是因為經常收到手機上發來的欺詐性短信,從而使手機費用增加很多。

「那些短信發過來的時候沒有說明,比如說中獎啊還有以朋友身份說你在幹嘛,以為是些老朋友啊,那些號碼都不熟悉他就回了,回了之後他跟你聊了很長很久,他查話費的時候就不明少了很多錢。」

陳曙光於8月23號,在等待控訴20家通訊公司的訴訟開庭時,被當地公安抓捕並關押,三天後才出拘捕令。陳曙光目前被當局關押在永州市冷水灘看守所,王燕芬多次要求探視丈夫都被看守所拒絕。

針對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通訊運營商存在的種種侵犯用戶利益的現象,數十名通訊維權人士於2006年11月在全國18個省市、自治區,發起了「萬人訴訟」活動,後來演變成「百城訴訟」,在這一系列維權活動中,全國發生了數百起起訴通信運營商的案件。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布魯 晨芳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