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近兩年來最嚴重燃油危机

【新唐人】由于國際原油价格不斷的飆漲,中國國營的煉油厂長期以來補貼市場差价,石油公司已經不堪負荷,星期四把汽柴油价格調高百分之十。

中國近兩年來最嚴重的石油危机,已經蔓延到北京及其他內陸地區,儘管國營的中石油公司保證油料的供應沒有問題,但百姓還是人心慌慌。

中共政權為了避免通膨和維持社會的安定,國營的石油公司,長期以來規定以低于市場的价格出售燃料油,在十一月一日原油价格飆高到新紀錄的每桶95美元之際,几乎讓國營的燃料油供應無以為繼。

由于售价与市价差距太大,亞洲最大的煉油厂—- 中石化公司不得不降低產量,實行限量銷售。

司機們為了加油必須游走于各個加油站之間,而且還要大排長龍,安徽省省會合肥市,個體戶開的加油站几乎都沒有柴油可以賣,中石化与中國石油公司則實施配額供應。

燃油配給從東南沿岸的廣東省,一直蔓延到福建省、江蘇省和浙江省,內陸的湖南、河南、湖北各省,据報情況更為嚴重。

由于价差缺口越來越大,為了減少國營煉油厂的損失,和緩日愈惡化的供應危机,星期四中國的汽油和柴油的售价無預警的調高了百分之十,這是十七個月以來第一次調整燃油价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