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次卿休斯將离任

【新唐人】美國負責國家形象塑造的最高層官員、國務次卿休斯女士即將离任,休斯是布什總統的長期顧問之一,有分析說,她的离任和美國的受歡迎程度在世界各國普遍降低有關系。

凱倫-修斯擔任美國主管公共外交事務的國務次卿已經兩年多一點,她是布什總統的長期顧問之一,將要在12月中旬离任,返回德州。但仍將擔任國務顧問。

修斯說: “我覺得,我已經完成了賴斯國務卿和布什總統交付的使命,在政府各項工作中,把公共外交轉變成關系到國家安全的优先議題。”

雖然修斯經常性的訪問中東,但美國的形象在阿拉伯國家和其它國家依然下降了。根据一項調查表明,在埃及,美國的受歡迎程度只有21%﹐在巴基斯坦只有15%﹐在巴勒斯坦地區下降到13%,在土耳其只有9%。

白宮發言人佩里諾(Dana Perino)說:“我沒有低估這些數字,布什總統派修斯到國務院幫助國務卿賴斯,是因為我們意識到,我們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來贏得世界民眾的心。”

修斯是繼布什的政治策士羅夫和高級顧問巴特列之后,又要离任的另一位助手,外界普遍將布什入主白宮歸功于他們三人。

國務卿賴斯說,雖然休斯离職將令人“十分難過”,但也為她的成就而十分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