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洲殉職士兵屍體運回故鄉

上週在阿富漢被塔列班射殺的澳洲士兵馬修 勞克的屍體,週三被運回佩斯附近的家鄉。他的遺孀及孩子參加了在皇家空軍基地舉行的追悼儀式。馬修是自2001年阿富漢爆發戰爭以來,第三名殉職的澳洲士兵。

2.工黨承諾斥資6億元縮短手術輪侯時間

澳洲反對黨承諾撥款6億元給各省公立醫院,用於付款給私立機構做手術。反對黨領袖陸克文說,有2萬5千名澳洲人,因為輪侯時間太長而錯過手術時機,工黨的這項計劃將克服這項不足。

3.聯邦政府推遲接管麥茜醫院

週三早上健康部長托尼宣佈政府推遲接管麥茜醫院,這是由於一些醫生需要新的監管制度,醫藥委員會也未透露大選前能否解決註冊問題。接管位於塔省北部麥茜醫院的計劃是總理霍華德於八月份提出的。

4.澳健康部長在電視辯論上遲到

在坎培拉舉行的大先電視電視辯論會上,聯邦健康部長托尼。阿多特遲到半個多小時。他的辯論對手羅克遜女士指其對這場辯論的重要性缺乏尊重,並抨擊政府的各地醫院董事會是官僚機構。

5.紐西蘭巨型塔興建方案惹爭議

即將開工興建的Elliott Tower巨型塔近日引起眾多反對聲﹐ 其中反應最大的要屬Skycity。該公司表示由於巨型塔67層的高度﹐及興建地點很接近Sky Tower﹐ 他們擔心巨型塔的興建, 將會對Sky Tower作為奧克蘭市中心標幟性建築,這一地位構成威脅,同時還將影響位於Sky Tower頂部的通訊傳輸系統的正常運作。但據悉,此項工程已獲得市政廳的許可﹐預計整項工程將在兩年半後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