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遭關押學習班 不簽保證書不放人

【新唐人】近日大陸訪民的家屬披露,17大期間進京上訪者,有的被送入各地學習班關起來,政府調來很多幫教人員,日夜輪流洗腦,每天被強迫寫檢討,動用私刑,逼迫訪民簽下不上訪的保證書

据了解,各省截訪人員從北京押回訪民后,將其投入當地的黑監獄或所謂的學習班,這些訪民因為禁止探視,家屬無法得知詳細狀況。

江蘇姚保華向記者投訴家中有三人遭非法拘留,爸爸因舉報地方政府違法亂紀,暴力拆遷,被勞教一年三個月,媽媽和弟弟進京申冤也被關押

姚保華:我媽也因為這次上訪被抓進學習班,我媽是9月28號在北京上訪的地方被截訪人員給拉走的,我弟10月10號左右也到北京去了,我爸全部關了,靠抓,靠關,會喪失民心的,要解決問題。

在十七大期間武漢被截回的上訪者,目前還有多人被關在學習班里。橋口區有三十多人還沒放出來。江漢區的學習班還關着張淑華、朱漢珍等七人。

湖北武漢花樓街動遷戶張淑華的弟弟說:16號上告時就把我姐姐抓了,在江漢市政府進了學習班,這個屬于非法拘禁吧!他們罪名說我姐姐是非法上訪,不能給我們解決,還是要上訪那是沒辦法的事情。

近日大陸一位基層民警透過网路披露,凡是政府認為要打壓的人,都被弄到那里面去了。“學習班”很苦的,沒有熱水洗,沒有自由,不能和外界聯系;伙食很差,使你一天都不想在里面待,只有承認自己有錯,并表示永不上訪才能放回家。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