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以港2012雙普選為首要政綱

【新唐人】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一發表政綱,強調以推動2012年雙普選為參選的首要政綱。她批評對手、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為普選設立篩選机制和關卡,是民主的大倒退,并呼吁真正支持民主的人投她一票。

陳方安生在多位民主派知名人士陪同下公布參選政綱,以“民主自由、仁愛公義”為主題,首要項目是推動實現2012年雙普選。陳太指出,民主是良好管治的根本,政府的權力必須有适當的制衡。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否則會助長私相授受,利益輸送,政治交易,同時培養一种一言堂、奉承的文化。所以在未有普選之前,我反對進一步擴展政治任命的制度。

陳太批評對手葉劉淑儀在政制方面的建議和她完全不同,表面上支持2012雙普選,但同時又提出妥協方案,并不是真普選。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這個絕對不是循序漸進,而是一個大倒退。事實上她是設立一個篩選的制度,設立更多的關卡,所以我覺得這一方面,如果大家是支持真正民主的人,市民是應該選我,而不應該選葉劉淑儀。

在六四問題上,她支持香港市民繼續享有悼念六四的權利。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我很希望祖國能夠早日解決大家都公認的大是大非的事件,向受難者和其家屬做出公道的交待。

另外在福利方面,陳方安生建議加強對長者、基層婦女等的援助,立法保障最低工資,將解決空气污染作為政府首要政策之一,及全面檢討母語教學成效。

她還強調自己對香港有深厚感情,不會移居外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