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磐石獎"顯示海內外台商實力惊人

【新唐人】台灣"第16屆國家磐石獎"暨"第9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10月30日下午舉行。共有11家卓越中小企業獲獎,涵蓋精密化學材料、集成電路設計、自動化設備、電腦周邊產品、液晶顯示器等各大產業領域。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企業,分別來自泰國、南非、美國、菲律賓等。

國家磐石獎從1992年辦理,獲獎企業總計有175家。另自1999年起辦理海外台商磐石獎選拔,已累計選出50家优秀海外台商。

台灣呂副總統:“在八月行政院張院長已經正式啟動投資一百億參与我們中小企業的發展,用事實來證明政府絕對跟中小企業在一起。所以大家盡管布局全球,但是最后,一定要回歸台灣 ,特別是MONEY,錢留台灣 ,流回來,還有心留台灣。”

另在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企業獲獎厂商有,.三光金屬有限公司,它是泰國成立二次鋁合金錠工厂,多年來透過回收鋁廢料,提供客制化服務,成功占領市場。

統一塑膠(股)公司,主要制造低煙、低鹵、無毒環保PVC等產品,在當地認養八大車道的十字路口,捐贈所有LED紅綠燈。

美商盤亞工程顧問(股)公司,1979年于美國馬利蘭州成立高科工程服務,由一個人公司到目前員工人數已超過470名,是首都華盛頓相當具知名度的工程顧問公司。

菲律賓TID集團,1997年9月亞洲金融風暴,利用逆向操作之模式透過不漲价策略,成功打開當地3C產品市場。

經濟部表示,以獲獎的這11家企業為例,去年即創造出近新台幣100億元營業額,每位員工平均產值高達700万元。顯見這些卓越中小企業在經營管理等各方面,均具國際競爭优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