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8城市褒獎“世界人權圣火周”

【新唐人】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人權圣火接力組織委員會在世界各地舉辦“世界人權圣火周”,其中加拿大卑詩省8個城市特別為此頒發褒獎,并表示期待"人權圣火"來臨。

加拿大卑詩省8個城市的市議會褒獎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為“關注中國人權周”。這八個城市分別是基隆那市、黃金鎮艾伯尼港市、素克市、高貴林港市、匹特草原市、穆迪港市和雷地史密斯鎮。

褒獎同時也呼吁終止在中國的人權踐踏,和維持真正的奧林匹克。表達了對人權圣火來到加拿大的期望。其中素克市的褒獎中提到,“中國繼續鎮壓基督教徒、西藏佛教徒、維吾爾穆斯林,同時法輪功學員繼續面臨逮捕、拘留、判刑。已經有可靠的報告确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致死,并且中共當局在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前夕鎮壓明顯加劇”, 最后邀請市民們都來支持人權圣火的傳遞。

旅居加拿大的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對政府的褒獎感到欣慰。

郭國汀:國際上這么多國家熱心的支持參与,這么多的政要和參議員、眾議員發表演說,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表明了國際社會正義力量正在抬頭而不再是放任中共專制暴政。

溫哥華市民湯姆專程赶來溫哥華藝術館前來支持簽署了支持人權圣火的請愿信。

湯姆:我認為我們要把這些信息傳送出去,讓人們知道在那里(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那么就會得到更多的支持來譴責并制止它。那些一方面為了金錢,另一方面詆毀法輪功,這真坏,太坏了。

人權圣火日前完成了歐洲20多個國家的傳遞,已于10月27 日抵達澳洲悉尼。預計將于明年5月抵達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肖鋒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