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接待來訪的沙特國王

【新唐人】英國女王星期二為來訪的沙特國王阿卜杜拉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阿卜杜拉國王是20年來訪問英國的首位沙特首腦。他在訪英前曾指責英國在對付國際恐怖主義方面做得太少。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和夫婿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在倫敦市中心的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為沙特國王舉行了歡迎儀式。英國首相布朗、內政大臣雅克· 史密斯(JacquiSmith)及英國外交部長豪維爾斯(Kim Howells)出席了儀式。英國女王將在白金漢宮為阿卜杜拉國王舉行歡迎宴會。

沙特阿拉伯一直是英國在海灣地區最為密切的盟友之一,英國去年向沙特的出口貿易額超過70億美元。阿卜杜拉國王這次訪問預計將向倫敦訂購昂貴的颶風戰斗机,并討論雙方在體育、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他在訪英前夕接受BBC采訪時曾批評,包括英國在內的大多數國家都沒有在反恐戰爭中作出足夠努力。指出英國沒有重視沙特提供的情報,導致倫敦在2005年7月遭受炸彈襲擊,50多人死亡。英國外交辦公室否認曾收到沙特情報。与此同時英國人權組織敦促政府向沙特施壓改善沙特婦女的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