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東赫逃出北朝鮮集中營寫下親生經歷

【新唐人】從北朝鮮集中營出逃的26歲青年申東赫,在投誠韓國後寫下了親身經歷「走向世界(Coming out to the world)」。書中描述了他在平壤蓋春(Gaechun)集中營裡所經歷的殘暴惡劣的悲慘遭遇。他呼籲平壤當局停止在集中營的反人道罪行。

26歲青年申東赫從出生開始、就一直被關在北朝鮮囚犯集中營長達22年的時間,幾年前他費盡千辛萬苦、抱著視死如歸的決心逃出北朝鮮,投誠韓國,星期一(10/29)他在首爾的新書發表會中介紹他的自傳小說「走向世界(Coming out to the world)」,並讓大家看他在逃亡時受傷所留下的傷疤。

他說:“原本我僅僅是因為挨餓,日子艱苦才逃出來,我當時只知道外面有個不同的世界並感到十分好奇。然而,後來我才知道在集中營裡的日子是多麼的悲慘。”

申東赫回憶起在集中營裡挨餓和公開的行刑過程,也提到了他的母親和兄長被公開處決的經歷。雖然如此,他沒有報復的念頭。

目前已知有四萬多人被關在北朝鮮的蓋春集中營,申東赫從6歲起就被強迫勞動。他說在那裡沒有什麼好與壞的指導原則,而且也不允許囚犯們知道自己的權利。

申東赫呼籲金正日停止在集中營的反人道罪行:“我要對金正日說,請他在那裡(集中營)呆上一個小時,這樣他就知道在裡面是什麼滋味。”

眾人皆知,實施共產主義的北朝鮮和中共的人權記錄是全世界最糟糕國家,獨裁統治的當局都對批評者一律報以強烈的嚴詞攻擊。人權團體表示,這些獨裁國家運用龐大的政治犯集中營來清除異議份子並以公開處決犯人的方式來恐嚇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