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投票方式再成焦點

【新唐人】明年元月12號的台灣立法委員選舉和3月22號的正副總統選舉將合并舉行公民投票,由于上周五的中選會委員會議并沒有針對“一階段還是兩階段投領票”的方式,作成決議,在10月29日上午中央選舉委員會邀集各地選委會代表,召開的“選舉業務會議”上再度成為焦點。

北市選委會總干事葉杰生表示,如果采一階段領投票,一個選民將有四張選票,屆時可能發生選舉人領四張、三張、兩張或一張選票的复雜情況,一但選舉人錯投票匭,或領票卻沒有投票,現場的圈票處管理員無從掌握狀況,恐將發生夾帶選票离開等情事,容易發生混亂,后果不能輕忽。

而高雄市選委會代表則表示,明年立委選舉的投開票所工作人員編列減少為九人,以這樣的人力配置要應付合并公投并采一階段投票方式辦理都很困難,更不用說需要更多人力的兩階段領投票方式,因此還是主張一階段領票。

對此,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則再度強調,采取“一階段領票”是希望能節省投票時間,但“選舉票”和“公投票”一定是分開領取的。

這場會議并沒有對這個爭議話題作成結論,仍然有待中選會委員會議的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