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壇“漢奸政治” 親共和民主派大對陣

【新唐人】主播:香港民主黨前任主席李柱銘在10月17日的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希望美國總統布什透過北京主辦奧運的機會,要求中國改善人權。25日,香港的親北京政黨民建聯在香港的立法會會議內提出,認為李柱銘的說法是要求外國抵制奧運。其後香港的親北京政黨媒體都大肆批評李柱銘是“漢奸”。李柱銘則表示他所作得一切都是為了香港好。下面我們請本台駐香港記者林秀宜為我們介紹一下詳細情況,秀宜!

記者:好的。近幾日來,香港的一些親共報紙不斷發表“李柱銘堅拒認錯 寧可永遠做漢奸”、“乞美國施壓惹公憤 支持者也指李做蠢事”的輿論來向李柱銘施壓。

李柱銘在27日表示不會收回在美國華爾街日報上發表的文章,也不會道歉。他表示,香港有很大勢力向他施壓,逼迫他認錯,但是他不會認錯,他也對自己被批評為“漢奸”,感到莫名其妙。 他說他所“做的都是為了香港好”。

主播:有媒體指出,事實上香港親共團體這一輪“漢奸政治”攻勢,真正的目的不在於迫使李柱銘認錯,而是要藉機打擊民主派所支持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選情。你能介紹目前香港政壇選舉的一些近況,以及民主派是否會對親共陣營進行反擊?

記者:好的。11月份香港將進行區議會選舉,12月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這些選舉對香港的民主發展都是重要的,因為這次選舉的結果某程度上是反映了香港人對2012年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體議員的訴求。 而陳方安生參與的立法會補選戰役,更被看成是“民主和非民主”的對陣。

李柱銘就改善中國人權的要求,被親共陣營當成了一個大做文章的機會,將李柱銘的批評中國描述成不愛國,和“漢奸”行為。以此來打擊民主派一方。

近日很少公開發表言論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說他支持李柱銘的訴求,他斥責這次有組織性的抹黑行動可笑又可悲,令香港蒙羞,他還說如果李柱銘因此而被說成是漢奸,他也不介意當漢奸。

陳方安生在28日舉行的造勢大會說,李柱銘的言論不會影響她。在陳方安生的造勢大會上,幾乎所有香港民主派政團都有派員出席。李柱銘因為事忙,而且為免轉移活動的焦點,沒有露面。

估計民主派這幾天將會有一輪反擊的行動,代表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星期一(29日)到位於中環的中華總商會辦公室,抗議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曾憲梓抹黑李柱銘。前線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則會在星期二(30日)到親共政黨民建聯總部示威,抗議民建聯對李柱銘的無理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