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向伊拉克移交卡爾巴拉省防務

【新唐人】駐伊拉克美軍星期一向伊拉克當局移交了卡爾巴拉省的防務。至此,聯軍已經向伊方移交了18個省份中8個省的防務。

卡爾巴拉市位于巴格達以南約90公里處,是什葉派穆斯林的領地。自從伊拉克戰爭爆發以來,這里發生過不少重大爆炸襲擊事件。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出席了在卡爾巴拉市舉行的防務交接儀式。他在講話中說,這標志着伊政府在全面接管防務上已取得重大進展。但他同時強調,伊拉克的安全部隊建設需要加快。

美國駐伊大使克羅克和駐伊美軍最高指揮官彼得雷烏斯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伊拉克安全部隊在過去3個月中,成功地在該省開展了獨立治安行動,這證明伊安全部隊已經為擔負責任作好了准備。防務移交后,美軍只在緊急情況下,或應伊拉克當局要求時才會出動。

馬利基還表示,伊政府將在12月中旬從英軍手里接管巴士拉省的安全事務。

伊拉克政府希望在年底接管所有的防務,但美國五角大樓在今年9月份發表的季度報告中說,伊拉克在2008年7月才可能全面接管。

相關文章
評論